朝露透

感觉自己太渺小了,什么事情都帮不上忙。

这个新闻明明已经出现冒头,我却现在才知道。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最近我不止一次的想过这个问题。

它拥有古老的历史,也保存古老的文化,其中也残留了不少落后的专制的印在骨子里的,除了从小的开放教育什么都救不了的东西。

我不信d的。有时候觉得自己明明已经成年,却还在中二地为了这事情流眼泪会不会可笑又窝囊。但又觉得这是我的整个人的一部分,没了就不是我了。也相信和我一个时代的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有这样的想法有这样的性格。

前几天和基友讨论过关于女性,关于政zhi,聊了很多。俩人举着奶茶看了对方一眼,也没什么煽情的话。回到家她就给我发了微信,“你要一直这样。”

我回,“你也是。”


鲁迅先生《热风》里的句子早在高中议论文里就被我用烂,老师一直说我写作文太有戾气,咄咄逼人,考试肯定要吃亏。所以我改了。改归改,我心里想的,你管不着。当然,我也改不了。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评论